只然

唉韩叶是不是太冷了

【韩叶】戏子3[完]

将军韩文清x戏子叶修
古代设定(不是民国)
胡扯!非常胡扯!
OOC!小学文笔!慎入!

↑接2

“韩将军到!”

韩文清走进大殿,看见大臣们都看向自己

“韩爱卿,你可是今晚的主角啊!来晚了可不好”皇帝坐于高位吃着桌上的水果,眼中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皇上言重了,臣自罚三杯!”韩文清面无表情抱拳说道

“好啊!来人赐酒”
皇帝轻轻挥手,一旁的太监便端着酒盘来到韩文清身边

韩文清低下头掩饰了心中的失望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哈哈,不愧是韩家的子孙!”皇帝拍手大笑说“韩爱卿你多年在边疆守着朕的国土幸苦了,来!今晚我请了最好的戏班子来为你接风洗尘”

“谢皇上”

“来…众爱卿移步去西苑就坐”



到了西苑来见中间搭了个大台子,台子两边都做好了御用乐师

当韩文清正打算同大臣们一同入座时,被侍卫叫住让他到一边单坐着

韩文清没有抵抗的过去了

到韩文清入座时这场戏就真正开始了

【鬼扯注意】

琴声响起

一位女子掀开幕帘走了出来,看着天边的月亮,低头捧心苦吟

“君   呀”

这一声有着数不尽的相思之苦,传入人耳酥透人心

“妾为你舞一曲你可见啊?”

说罢,便抬手下腰,把一个柔弱无骨的身姿,极限的弯曲到了极致,那一种柔柔的美,如月牙儿的上弦与下弦,一个窈窕玲珑的身段,柔到了极致,也美到了极致。柔美的让人心猿意马,让人长抒短叹,也让人大呼小叫的拍案叫绝。【来自百度w】

一舞毕,此女子满怀希望看着四周,却见到只有天边的月亮作陪摇摇晃晃欲哭无泪

韩文清看着文武大臣们都皱着眉怜惜这女子不禁摇头
当他将视线又转回戏台时似乎看见那名女子在对自己笑
这笑不是害羞不是温柔是嘲讽
——是叶修的嘲讽笑

“夫…夫君,没(mo四声)参军呀”女子手指向斜方说“妾思君甚!”

话音未落,她便倒坐在地

光随着二胡的声音慢慢暗去

韩文清在光暗去的这小段时间里端起茶杯,轻喝一口…
总觉得刚刚那句话叶修在指自己

光再次亮起,一位少年现在了韩文清对面不远

“叶…”韩文清刚想喊却被飞来剑光封住口
茶杯被硬生生分成两半

叶修手中拿有一只矛一把剑,他走了几步将矛递给韩文清

这一举动让皇上皱紧眉头

谁不知韩将军靠矛走天下的

现在…这人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啊!

“来吧!这是我俩的最后一战…这一仗胜利了我便可以回家看我的囡囡”少年眼中满是怀恋

官员们听见这话就想明白了——这是惊喜,韩将军同他演出才能凸显战争的残酷啊!

他们谁都没想到这是一场暗杀…

韩文清靠这几秒钟反应了三点:
皇上想借这次戏来灭掉自己
叶修自己改变了本来剧情
现在只能打一架再说

众官员看着这刀光剑影大呼精彩
唯有他们俩才知对方好几次都刺到自己的要害

“锃”的一声韩文清的矛尖指向了叶修的喉,再动一点便可留下血珠

“呵…我输了”叶修低下头喘着气笑道

皇帝听见甚是不悦,拍着桌子叫侍卫将叶修围住

叶修缓缓向韩文清靠近牵起他的手对皇上嘲讽一笑,转身衣袖轻抖,黑烟升起两人不见了踪影

“找!快给我找!!!”皇帝急红了眼——这两人留着就是祸患!

“对了,对了!快去把他戏班里的人找来!朕就不行他不来!”皇帝坐在龙椅上满是得意

“皇上…”
“说”
“兴欣戏班早在两个时辰前逃走”
“什么!”

两个时辰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还没有演这出戏时他们就走了
以后这戏是靠叶修一人撑起来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本就计划好了的…

从这天开始,皇帝被气到吐血从此一蹶不振



“叶修…你当时为何救我?”
韩文清望着早就准备好的房屋问道

“因为你赢了哥”叶修走到了韩文清身边

“若我输了呢?”

“那你就死在那吧”

“多谢了”
韩文清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哦?想谢的话…那就以身相许吧”叶修挑眉笑道

“怎么也是我娶你”
韩文清将叶修搂在自己怀里轻轻的在他耳边说
“我要送你一座戏院,我喜欢看你唱戏的样子”

“哦?”
叶修抬头咬了一下韩文清的耳垂说
“找个时间我来叫你唱霸王别姬,你觉得呢”

“好”

—完—

戏子完结了!

唔…本来戏子这一角色应该是民国的w
我偏将他拉到古代来
自己觉得越写越违和,所以就想弃坑
但还是有小天使愿意看的
非常感谢!
只要你愿意看我就愿意写qwq

抱歉让大家等这么久

谢谢观看

评论(6)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