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然

唉韩叶是不是太冷了

【韩叶】来世再见(HE)

OOC
前世今生系列
鬼扯系列
古风系列
不虐!HE!




飞雪不停,寒风凛冽
在这白色的世界里有个黑点显得格格不入

“这是…”韩文清踏着雪笔直的向前走去,身后的脚印却不见了踪影

风乱了发,雪迷了眼
韩文清眯着眼睛似乎看见一抹红从白与白中飞来

这雪太大了,直到那抹红来到韩文清面前才发现是位红衣公子

“呵,韩将军好久不见啊”公子勾起了嘴角

“我们…见过?”韩文清想在记忆里找到这红衣的身影,但他并没有出现

“没有,不过很快会见的”他说“相信我,很快”
这位公子说完就转身离去了

“等等!”韩文清伸出手想抓住这抹红——这在白色世界似火般灼伤心的的红
但他消失了,一点痕迹都没有

…像梦一般…


【这就是梦】

韩文清从座椅上惊醒发现自己的近侍正准备叫自己

“何事?”韩文清揉了揉微疼的头

“军师找你商量明日的战事”近侍在一旁站的笔直

“好的,我知道了”韩文清摆手让他下去了

“明天将最后的城攻破便结束了吧!”
韩文清看着自己的军营里挂着一面旗,旗上用金线绣着个“漠”字

漠国的新帝刚上台便开始征兵出战,力争城池,朝廷内也来了次大换血,好几位经历丰富的大臣被一些不懂形式的小儿换掉…这样真的能完成皇帝的统一吗?但愿吧!

第二日,韩文清就带着二十万大军来到城外开始攻占

望着兵已临城下,少年身披红袍,纤手一挥他的军队就将这二十万人团团围住

“是他!”韩文清一眼就认出城墙上的那位

“撤退!”韩文清看见他的士兵变得越来越少,便挥动长矛带着剩下的人撕开圈套最薄弱的一角逃出

漠兵跑了!
少年指挥的士兵想乘胜追击,却被少年阻止

“军师,这样会放虎归山的!”一位士兵喊道

少年看着远处的军队渐渐消失,笑着摆了摆头

那位士兵还想劝说,却被其他士兵拦住说
“军师自然有他的办法”

“城上军师,红衣似血,笑颜之妖,谋算近仙”
自从这一战后,那位少年就成名了
他…叫叶修

“叶修…叶修…”韩文清晚间一人坐于梅林独自饮酒

“你说…这梅像不像你?”韩文清醉了
“血将所有都染白了,唯有你还站在我面前…红色真的很适合你,像火一样”

之后的韩文清不再沾酒,一心重振军队,刻苦练兵


两年后,两军再一次相碰

韩文清直接杀入对方阵营大喊着要叶修他出来

叶修骑着踏雪宝马笑着出现在韩文清面前
依旧一袭红衣

两目相对,刀剑相交
征战沙场的将军同一位红衣军师不相上下

“武功甚高又懂谋略,你为何不当将军?”
韩文清挥矛扫向叶修

“爷,并无将心!”
叶修笑着用握剑将矛挡下

“哪又为何出来同我一战”
韩文清牵着马后退了几步

“都杀到军营了,不出不行。再何况,与你一战正是我想要的”
叶修冲上去向韩文清的战马刺去

“哦?我也这么想。你我还算是天生的敌友啊”
韩文清没躲直接用矛向叶修挥去

“自然!”
叶修连忙改变方向躲开了韩文清的攻击

当叶修正准备还击
这时,突然听见后方传来一阵阵马蹄声,弄得韩叶停下了打斗

“看来…这次皇上是决定了杀我了”韩文清看见远处高举着的“漠”旗

“怎么看都是我军亡吧”叶修挑眉说

“这应该是皇上的亲信,此举定是想将我这旧势力…除去”韩文清到这时候有些无奈,这就是所谓的伴君如伴虎

“不过我们没有分出胜负”叶修看着越来越近的军队说
“我们…来世再战?”

“好!来世再战!”

箭雨落,无人还







这座无名的小城因染上两位智士的血而开始出名
慢慢的被诗人吟诵,被专家研究
这故事被人说了一遍又一遍

古色古香的楼里坐着一群人,他们端着茶杯听说书人讲这座古城的故事

“望着远方漠国大军到来,韩将军与敌国叶军师相视一笑立誓来世再见,便拿起武器冲向前去,一挥一砍…这一世,两人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配合,甚是默契,可终究寡不敌众,双双倒入血泊…留下感人的故事”

说书人拿着 拍了下桌笑着说道
“诶!各位看官仔细想一想,从这件事到现在隔了多久?五百多年了!说不定他们已经转世相见,更说不定…他们两人正坐在我这楼里听故事咧!好了今日的故事到此为止!明日我便来讲这明察秋毫的喻大人和武艺高强的黄少侠不得不说的两三事啊!希望各位爷来捧场哦!”

说书人讲故事说完后,听书人就开始慢慢散去,但有两人直到闭馆才离去

“韩将军,你说这说书人是怎么知道哥在这听故事的?”叶修回头望了眼已经关上的楼

“他每次都这么讲”韩文清猜道

“我觉得他讲得不错嘛”

“嗯,不过有点添油加醋”

“呵…老韩”叶修停下脚步

“怎么?”韩文清闻声向后望去,就在那一刹那他仿佛看见了当年那位赤袍的叶军师

“这一世,我们战了十年”

“十年…还不够呢”

“嗯!所以我们来世还要再见面!”
叶修走上来,站在韩文清旁

韩文清看着身边的人——他依旧穿着一身红色,红色果真很适合他

“还早,叶修,这一世我们还早”
韩文清在叶修额上落下个吻

—完—
QAQ
为什么没人喜欢

不过谢谢观看
笔芯芯♡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